close

1989年開始營業的布拉格咖啡館隱身於師大附近的巷弄中Grace來來回回師大夜市次數不少,卻從未發現這家已經開了21年的咖啡廳,是老闆太低調?還是我不夠細心?

MinLi邀約下午茶,地點就選在這家雞蛋花樹下的咖啡館~~

布拉格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4030

交通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往師大夜市方向步行約10min

營業時間1424

公休日:每週星期二

店門口沒有醒目的大型招牌,一晃神就容易錯過,甚至以為那是住家~~

門前種有一棵雞蛋花樹

一大片落地窗,與外面街道還有小花園相隔,店內店外完全不同的世界



店員Wendia的專屬座位,當她為客人點完餐後就回到這個位置,跟客人一樣享受這裡的寧靜氛圍。很少看到餐飲服務業還為員工保留專屬位置,大部分老闆希望把店內空間有效利用極大化,來到這裡,空間寬闊,不用擔心一起身就撞到隔壁桌。後來Grace還聽到Wendia跟旁邊3位看起來像貴婦的客人解釋,最多只接受一次4位的客人…

貴婦說~~那我們6人分2桌呢,

在這家咖啡館也是不接受的。天呀~還有把送上門的客人往外推的店家,這是一家堅持走自我格調的咖啡館~

咖啡館的正中央擺放著一架鋼琴,琴上放著一大把的茉莉花。咖啡館的老闆Honey是愛花之人,不只是茉莉花,店內還有白玫瑰、野薑花、蘭花,除了咖啡香,還有淡淡花香。

咖啡吧台區,專屬於老闆Honey的空間~

其實還有一隻貓咪Ganki,只是牠超級害羞,店內有任何聲音牠是不會出現的~

一個人來喝咖啡也不寂寞,有小熊陪著你~~

布拉格咖啡館的Menu

店內所有咖啡、飲品一律250元,單一價格就是讓每一位客人可以完全不受價格影響,選擇當下最想享受的飲品。且每天都有不同的甜點、手工餅乾供客人挑選,當天有草莓塔、草媒波士頓派、起士cake、米布丁,除了草莓系列是150元,其他甜點則是100元。

MinLi點的起司cake,味道非常濃郁。

我的草莓塔,一片150元,貴森森!

Grace的咖啡+甜點,要價400元,不得不說這價格比MAYU咖啡還高價多了,也比玫瑰夫人都貴,節儉如我,縱使喜歡這裡環境,也沒辦法常常光顧呀,感謝MinLi的招待,也謝謝你陪我一起度過農曆生日~~

我點的藍山咖啡;MinLi點的是招牌~布拉格咖啡,香濃的咖啡加入了肉桂、檸檬皮以及鮮奶油,入口醇香夾雜檸檬的清新,MinLi說非常好喝!

咖啡杯用的是哥本哈根的瓷器,符合老闆Honey的一貫低調路線,選擇的花色是唐草,簡單優雅

 

話說那天GraceWendia聊了許久,還拿了留言簿讓我簽,於是Grace寫了~~

帶著布拉格的回憶來到布拉格~

Wendia還送了Grace這張布拉格營業20週年的紀念CD

你真的很難以想像,有客人因為喜歡這個咖啡廳氛圍,而為它作曲,並出了這張CD,從作曲、鋼琴演奏、插畫設計…,全部都是這位客人跟家人朋友完成。這真的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一份禮物呀!

今天一整個下午我重覆聽著CD流洩出來的音樂,想著我與友人昨天在布拉格咖啡館的午茶時光~~



“我想這裡有魔法吧

你自己親自走一遭來感受最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