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p-來自日本Sayaka的明信片-51.JPG  

Sayaka寄來的Gotochi,這是她7月份去東北小旅行時特地幫我找的,我以為是睡魔祭,不過這是Akita秋田的卡,睡魔祭是在青森,日本東北夏日的祭典有青森睡魔祭、秋田竿燈祭、仙台七夕祭、山形花笠祭,Grace還沒去過日本東北,10月份友人去玩了10天,東北的楓葉好美,但聽說弘前城的櫻花也很美,藏王樹冰也很吸引人,前不久看到背包客棧上有人介紹銀山溫泉。吼~~怎麼一年四季都吸引人,到底要選什麼季節去日本東北玩呀?

以下是網路查到的竿燈祭資料

發源於1789年的竿燈祭,也為祛除懶散、破除瘴癘邪氣、祈求五穀豐收而祭。活動的焦點是大大小小的長竿燈籠。大的長12公尺,也有95公尺的小竿燈。竿子上掛著每排二至六個燈籠共九層,大竿燈一支有46個燈籠,小的也有24個,意味一株株結滿稻穗的稻稈。
每個撐竿燈的高手,不只是以雙手撐起50公斤重的大竹竿,還要將竿子放在額頭、腰上、肩上、肚子或單手高高舉起才算「高竿」。於是兩百多支竿燈遊行隊伍就像個特技團,圍觀的人潮見了舉竿高手不住叫好,要是新手上陣,卻吹起強風,就要快閃。
秋田竿燈祭白天在町內活動,入夜竿燈點燈,便在秋田市最熱鬧的山王大通遊行。

Sayaka在明信片特別謝謝我的幫忙,讓她9月份在台灣的旅行很順利、有趣。有朋自遠方來,理當熱情招待,不用客氣。

前一篇~~插播-來自日本Sayaka的豆花明信片

前一篇~~來自日本Sayaka的明信片-50

swap-來自日本Sayaka的明信片-51-章.JPG

Sayaka知道我有在集章,幫我蓋了男鹿半島紀念章,蓋得超清楚,謝謝你。

swap-來自日本Sayaka的明信片-51-郵票.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