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行的重點在精不在量…

自助行… 要走到比跟團便宜會很克難…

要走到和跟團一樣的量會很辛苦…
但是自助行…
要走到比跟團更深入很簡單~
要走到比跟團更精采很容易~

自助行要走到比跟團有回憶,才算是自助行的價值所在~

------------------------------------------------------------------------------------------

以上是布拉格的每一天的網友~~面紙曾經告訴我的,而這次的捷克旅行真的帶回滿滿的回憶,感覺像是去了捷克三次,第一次是出發前的長達7個月的神遊;第二次是真正踏上捷克的土地,實際感受它的美;第三次是寫遊記時的再三回味從捷克玩回來三個多月,還是常常想起在那裡發生的一切,要不是要規劃20094月的旅行,將我拉回現實,我想我的心真的忘了回家~~

有時與跟團玩過捷克的朋友聊起~你最喜歡哪個小鎮?你有去某某小鎮嗎?對方思考許久,有的甚至記不得自己走訪過哪些小鎮。跟團就是這樣,你對於一個國家的認識來自於導遊的介紹,有時一顆老鼠屎導遊還會壞了你對這個國家的印象。自助~我選擇了我喜歡我想要的,也許過程中會有狀況發生,這都是旅行中的一部分,增添了不可預期的驚喜~~

還記得有一年與友人到東京自助旅行,在回程的機上,意外被邀請到駕駛艙,甚至還坐在機長的駕駛座上留影,如果跟團我大概很難有機會吧(PS:當時飛機已落地,千萬別以為我在飛行過程中有此特殊待遇)

在捷克我經歷了跳火車事件(遊記中有寫到) ,還有2位斯洛伐克籍男子想與我們聊天,哈~~只是我們聽不懂斯洛伐克話,對方英文不夠好,S與我選擇我們聊我們的。還有在KV&CK相遇的懿婷跟天健,GRACE還跟他們成為好朋友,當他們11月從加洲回台灣時還碰了面。還有PRAGUE認識的那2位日本歐吉桑。自助旅行的確有比較多機會認識喜歡旅遊的朋友,但不一定是豔遇啦,GRACE沒遇到啦,就別再問我有沒有豔遇了啦~~

尚未寫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