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丫島是香港的第三大島嶼,面積僅次於大嶼山和香港島。
從繁囂的香港島市區出發,只需半小時船程。由於靠近市區,是周末休閒的好去處。

榕樹灣位於南丫島的西北面,是南丫島的主要村落之一,匯聚了不少提供歐陸及亞洲料理的小餐館、酒吧及手工藝精品店。

索罟灣是島上另一條主要村落,景色宜人。遊人可在中環乘搭渡輪直達索罟灣,航程只需約30分鐘。索罟灣開設了不少建築在海灣之上的高蹺式露天餐館,吸引了不少饕客慕名而來品嘗海鮮料理。不過我們並沒有來到這裡。

交通︰於中環4號碼頭 (港鐵香港站E1出口,穿過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乘渡輪前往南丫島榕樹灣或索罟灣,船程約為30分鐘。

↑↓IFC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要去搭船的路上看到這棟洞洞建築物,讓我想到首爾那家點點咖啡館

請看首爾遊記~點點園中的咖啡廳

到南ㄚ島的這天剛好是香港的中秋節假日(香港是中秋節隔天放假),走在天橋或是經過公園綠地,幾乎全被“瑪麗亞”給佔滿,他們隨意鋪上墊子甚至是紙箱,就一群群的坐著聊天吃東西,景像之壯觀呀!但我不敢無禮的對著他們拍照,只有快步走過。想想他們也是可憐,離鄉背景到異地工作,也只有假日才能暫時喘口氣,與同鄉話家常吧~

↑中環碼頭

↑↓要到南ㄚ島要到中環的4號碼頭

↑一下船抵達南ㄚ島的榕樹灣,純樸的小漁村樣貌

↑一旁還有歡迎蒞臨南ㄚ島

↑↓榕樹灣的大街上

也有很多老外來此度假

↑來到南ㄚ島應該是品嘗海鮮,不過我們2個女生點菜也很難點,於是就吃點港式點心吧~~

↑我跟Gloria在這家店各敗了條手鍊~

↑街上店家的狗狗,直覺牠的髮型很rocker

洪聖爺灣離榕樹灣碼頭20分鐘步程,是著名的海灘

↑遠遠拍到的比基尼女郎,沒看到正面,不知道辣不辣?

 

這裡滿多人來游泳戲水

我跟Gloria只脫下鞋子在沙灘邊踏浪撿貝殼



↑這天依舊豔陽高照,看到一家“香草原”,想進去喝杯飲料歇息一下,但似乎沒多涼快,拍了幾張照片也就走了~

 

↑用舊木頭寫上店名招牌

↑地上也刻了店名

 

 

↑↓香草原內的花草植物

也有販售乾燥花草茶,供遊客買回家

離開香草原便前往尋找網路上大家留傳著超好吃的阿婆豆腐花~~

建興亞婆的豆腐花已成南ㄚ島名產,很多網路報章媒體都報導過,連我朋友都跟我說要記得去吃碗豆腐花。

↑舀豆腐花這位正是建興亞婆

↑豆腐花上桌~

跟台灣的很不一樣,沒有糖水,沒加花生、大紅豆、粉圓…那些配料,就是讓你吃最原味的豆腐花,但你可以自行加上桌上的糖粉。

Gloria說大澳的豆腐花美味更勝阿婆豆腐花,待我之後寫上~~

慢慢散步回到榕樹灣搭船回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