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廣場趕回民宿接J沒想到回民宿一問,J已經在房間等我們囉,第一眼的初相見~~J看起來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呀,待她稍做休息,我們再次前往舊城區,準備12點在天文鐘下與JAOTOM初相見~~

一到天文鐘下~~傻眼~~黑鴉鴉、密密麻麻一大堆人,這樣JAOTAM要找的到我們,算他厲害!!當初怎麼會約在這種都是遊客的地點呢~好在此時收到他的簡訊~要晚20min出現,我們三人就先在舊城區廣場逛,他到處晃晃應該會遇到的。算算差不多時間,還是發簡訊告訴JAOTOM我們在哪裡好了,才剛拿出手機,就有個小帥哥朝我們招手~這也太神奇了吧~這樣也能找到我們(是之前給的貝蒂相片太好認了嗎??截至目前為止,接到兩枚成員,最後一枚要等4點再回去接囉~S有說過~你們可以先去逛景點沒關係,但好吃料理麻煩等我來再一起去~於是我們四人在接到S前,已經逛了舊城廣場周邊、查理大橋及小區。

↓↓↓堤恩教堂

 

 

↓↓↓胡斯銅像

 

 

↓↓↓聖尼古拉教堂 (Kostel sv. Mikuláše)

白色牆面與青銅色尖頂的聖尼古拉教堂,原本屬於班尼迪克丁修道院的一部份,在提恩教堂興建之前,這裡是舊城的信仰中心。在修道院拆除之後由著名的波希米亞建築師克里安伊克那茲迪恩參荷夫(K.I. Dientzenhofer)重建,中央正堂加上兩邊對稱的鐘塔、蔥形的塔頂、華麗的雕刻裝飾是波希米亞巴洛克式建築的代表之作,經過多次修建終於在18世紀初完成。

聖尼古拉教堂現在屬胡斯派的教堂,在布拉格之春及秋季音樂節時常常舉辦音樂會,布拉格的藝術精華在這裡融成一氣。

 

   

 

 


查理大橋是東歐最古老的石橋,於西元1158年建造,西元1342年時因洪水毀壞,西元1357年查理四世委託年方27歲的新進建築師Peter Parler設計一座堅固的石橋,於西元1406年完成。中世紀時,查理大橋是伏爾塔瓦河上唯一的橋樑,因此在布拉格居民的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不只是兩岸經濟和交通命脈,也是公眾裁判和處刑的場所。
520公尺長、 9公尺寬的查理大橋只允許行人通行,車輛不可進入,靠近舊城的舊城塔橋,是觀望布拉格城的最佳地點。
一通過舊城塔橋,兩邊都是登記掛有執照的街頭藝術家,從繪畫到雕塑,手工飾品到現場演奏,包羅萬象。可欣賞採購街頭藝術家作品,看看橋上的雕塑複製品和浮雕故事,眺望伏爾塔瓦河和城堡區,或者是,純粹感受布拉格的熱鬧人文氣息。
橋上的雕塑人像共有30個,左右各15個,從1719世紀陸續架設在橋上,大多是波希米亞的守護聖者,或是宗教聖徒和聖母、耶穌的故事。
其中最受人矚目的是內波穆克聖約翰(St. John Nepomuk),據說觸摸浮雕,即可為自己帶來好運,舊地重遊布拉格

可是查理大橋上面的雕像在維修啦~~~~我摸不到啦~~人家也希望下次可以再舊地重遊捷克啦~~














下午4點多再回到民宿接S我應該有2年多沒看到她一見面來個大大的擁抱回到房間還真是有說不完的話先吃了我帶去捷克的蛋黃酥,稍做休息,至少在6點前去逛一下傳統市集~~哈維爾市集。怎麼才5點多大家就在收攤了我們簡單買一下水果,沒問價錢,竟然買到超貴草莓一小盒175KC好在它又大又甜。

 

回程亂走竟然走到新城區 國家博物館、瓦次拉夫廣場我們5人一起吃了熱狗麵包(比較像香腸)

 

 

 

 

 

隨後到了TESCO採買食物煮咖哩但今天的晚餐是Davids Apartment樓下的PIZZA 隔天晚餐再吃咖哩。

↓↓↓晚餐是Davids Apartment樓下的PIZZA

點了2個PIZZA+飲料4人共花了370KC

 

 

來八卦一下隔壁那三人組

由於9/6 GRACE & DAPHNE 先到prague,先住2人房,待9/7再換成4人房,JAOTOM自己有訂住宿,所以我們的隔壁房已經不是哥哥那三人囉!以為換到不同樓層,沒想到還是一樣,而且也沒離多遠,連DAPHNE洗澡放超大聲的音樂他們都聽的到。晚上哥哥的同伴KEVIN來問我們隔天要去哪裡?又得知我們有煮咖哩,透露也好想吃,不過我們的份量準備不多呀,只是看在跟他們借了爐子的份上,有分他們一點。

問了一下他們都吃啥~~天呀!~~哥哥準備了40包泡麵Oh My God 你們也才3個人耶,在捷克也不過要住14晚,捷克食物不至於讓你們需要天天吃泡麵吧!回房告訴其他同伴,個個睜大眼睛一副不可思議表情,

哥哥~~我們只能說你真是省到最高點,甘拜下風,佩服!佩服呀!

 

補充說明1~~

9/7這天我跟DAPHNE 可是從早上7點多出門走路走到晚上8點多果然在布拉格就是走~~~~~~一直的走~~原來我的體力也沒文文、阿烏跟倫想像的糟嘛不過你們大概會說~~這只是第一天嘛接下來你就知道了。

補充說明2~~

前一晚煎魚煎了一整晚沒想到今晚又難逃煎魚惡夢,只是今晚多了S也跟我一樣睡不著,然後我們這2個女人睡不著覺,半夜我就幫她全身按摩(真的是從頭到腳唷),姐姐可是舒服的直嚷嚷~~怎麼沒有好男人把你娶回家呢??一邊按一邊嫌我怎麼只幫她按右邊,左邊也該按一下吧。哈!~~姐姐~你就體驗半套的就好了吧~~

就這樣~~我竟然有2天沒睡覺了啦~~時差這麼嚴重呀~~可是白天我又生龍活虎,完全沒有想睡的感覺,麻煩第三晚讓我可以好好睡一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