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志蓮淨苑是在“布拉格的每一天”,看到Gloria新買相機的試機照,為之驚豔,都市化的香港也有這樣的地方?大樓蓋得一棟比一棟高,這麼擁擠的城市居然也有這樣的一片淨土!想著如果我到香港旅遊,一定要到這裡。

這裡離黃大仙廟很近,差一個地鐵站,所以拜拜完後可以到此散散步。另外,附近有個荷里活廣場,也是shopping的好去處~~

 

南蓮園池

交通:地鐵鑽石山站C2出口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7時至晚上9

Free 入園

南蓮園池是一座古式園林,取唐代園林的四項元素:堆山置石、理水、木構建築、古樹,園內山水相依,水隨山轉,山因水活,在有限的空間表現山水園林景致

↑入口  烏頭門

↑導覽地圖

↑那天我就坐在那木椅上邊休息邊欣賞這庭園美景

這天是星期假日,園內竟沒太多遊客,也好~~我們才能更安靜的散步其中,聽風的低語呢喃~




圓滿閣  蓮池  子午橋



↑為了維護這樣的美麗庭園,避免遊客飲食的渣滓掉下招來蟲蟻滋生,影響環境,園區內安排了品茗區還有飲食區(清淡素齋料理),原本Gloria安排午餐在此享用素齋,只是當天早餐吃得晚,肚子還很撐而作罷。

這張是菜單menu,看起來很不錯呀~~

↑在這水幕後方是用餐的地方

↑南蓮園池逛完一圈,順著一個天橋(但感覺不像天橋,已跟周邊建築融為一體)走過去,看到這個山門,表示已經進入到志蓮淨苑。

志蓮淨苑

志蓮淨苑是一座仿照唐代藝術風格設計的木構建築群,採用天然建材,殿堂的木構件,均以榫接方式結合,不須使用釘子,比例和諧優美。

殿堂供奉的佛菩薩像依據佛經描述,參照盛唐造像風格,厚重端麗,其造型、手印、執持法器各異,彰顯諸佛菩薩特有的願力和德行。

↑看到屋頂的金牛角,你想起了什麼?沒錯,就是奈良的東大寺(請看之前的遊記~金牛角的東大寺,兩者都是仿唐代的木造建築,老實說,我跟Gloria都比較喜歡東大寺那種古樸經歷過歲月的歷史感,志蓮淨苑新了點,在這寸土寸金的香港也算是難能可貴的了。

↑這個看半天一直猜不出到底是什麼?

↑荷花池

這是我很喜歡的景點之一,有機會來到香港,不妨來此一遊,欣賞唐代木造建築與庭園,沉澱心情。

PS︰寫這篇blog,有朋友告訴我,哥哥(張國榮)的骨灰安置於此,我怎麼不覺得這裡是安放骨灰之處呀,看起來不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